古詩詞大全網 - 成語查詢 - radiohead 唱的歌<creep>,那這個creep到底是什麽意思呢?

radiohead 唱的歌<creep>,那這個creep到底是什麽意思呢?

Radiohead經典歌曲賞析之CREEP

Creep對radiohead歌迷來說是壹道神諭,多年來它耀眼的光環從來未曾暗淡。它每壹個音符所爆發出的情感與力量早已在我們的靈魂中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壹條美麗的傷口。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當妳在這裏時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無法直視妳的雙眼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妳像純潔的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妳的肌膚令我驚叫出聲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妳如羽毛般飄落在完美的世界

in a beautiful world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能是特別的

you're so fuck'n special.

因為妳是那麽地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只是只爬蟲、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究竟在這兒做什麽?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不屬於這裏。。。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不在乎痛苦的折磨

I want to have control.

我只想要自己掌握命運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想要擁有完美的身體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想要擁有高尚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我想要妳註意到我

when I'm not around.

即使我不在妳身邊

You're so fuck'n special,

妳是那麽地與眾不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也希望能夠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只是只爬蟲、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究竟在這兒做什麽?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不屬於這裏。。。

She's running out the door,

她跑出了大門

she's running out,

她奔跑著

she run, run, run, run, run.

跑遠了。。。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究竟什麽能令妳開心

whatever you want.

什麽是妳想得到的?

You're so Fuck'n special,

妳那麽地與眾不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也希望能夠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只是只爬蟲、是猥瑣的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兒做些什麽?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不屬於這裏、

I don't belong here.

不屬於這裏。。。

這是radiohead最直白的情歌,在完美天使面前無處藏身的悲哀上升成為對自己的怨恨和對命運的憤怒。壹顆脆弱的心終於無法承受感情的重負,隨著Jonny的兩聲吉他轟鳴,我們最後的心理防線也被沖擊得蕩然無存。

緊湊的鼓點和沈重的貝斯貫穿始終;清晰的吉他分解和弦與高亢狂野的失真華彩交相呼應——正是愛與恨的和諧與矛盾。

在這三分鐘五十秒之內,我們沒有思考的時間,沒有喘息的機會。我們漂流在大海上,被思念的浪濤所吞噬;我們迷失在冰冷的太空中,眩目的自卑感令我們窒息....

最後樂段的鋼琴加入是整首歌曲的點睛之筆。

聖潔的音色和著幽怨的余音,是上帝投下了憐憫的目光,也是修整破碎心靈的堅韌。

“I don't belong here....”

樂音已止,淚水還未來得及落下。

魔獸爭霸這款遊戲中的名詞 CREEP點及野外怪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