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詞大全網 - 四字成語 - The rose is___as a symbol of love in both China and some western countries.

The rose is___as a symbol of love in both China and some western countries.

consider, regard as, treat as

consider和regard as都表示“認為是”,兩者常可換用。前者偏重經過考慮後的看法,後者則偏重“把...看作”的含義,且必須與介詞as連用。如:

They considered Miss Shen a good English teacher.

他們認為沈小姐是壹位優秀的英語教師。

I regard her as my own sister.

我把她看作自己的親妹妹。

They regarded me as their best friends.

他們把我看作是最好的朋友。

treat as表示“對待,當作”,指在某種認識的基礎上對待某人某物,著重點在行動,而不是看法。treat as 中的as也可用like代替。如:

Don't treat me as/like a child.

別待我象孩子似的

They treated me as/like a member of the family.

他們待我像家裏人壹樣。

consider 後可接從句,也可跟帶有名詞,形容詞,不定式及介詞短語的復合結構;regard as後除接名詞外,還可接形容詞,分詞及介詞短語等;treat後則只能接名詞。如:

I consider that he is the most suitable man to do this work.

我認為他是擔任此項工作最適合的人選。

They considered my opinion valuable.

他們認為我的觀點很有價值。

I regard him as stupid.

我認為他很蠢。

She considered herself to be correct.

她認為自己是對的。

We can't regard the matter as settled.

我們不認為事情已經解決。

He regarded it as of little use.

他覺得這沒什麽用。